温存记事本

一吻便颠倒众生

【冢不二】幸运星

[他们见面的时候,白昼亮的刺眼,只有幸运的人才能看见星星]

       毕业的时候,不二折了整整一箱的星星,美名其曰毕业礼物,实则是打发那些觊觎不二胸前的第二颗纽扣的女生们。一个个粉嫩天真的少女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似乎是积攒了三年的热情和勇气在毕业这一天喷涌而出,睁着亮晶晶的人眼睛讨要着自己都觉得没什么希望的扣子,却在收到小小的一颗纸星星高兴得就像第一次见雪的孩子。小心翼翼的藏进制服裙的口袋了,忽然之间羞涩的攥着手帕腆着脸说着“不二君,有缘再见”然后跑开了。看着女孩们欣喜若狂的背影,不二又笑了,是能融掉冰山的笑。

 
         一直坚信着不能糟蹋了女孩子的心意的不二温柔的像水一样,一点一点的流进你的心里,与血肉揉成一体。菊丸曾经亲眼看着不二在情人节的时候收表白信收的手软,厚厚的一沓堆得快比课桌还要高了,不二还一封一封的逐一整理好放在箱子里。在菊丸惊愕的眼神下说是带回家看的,总不能辜负了别人对你的喜欢吧。菊丸笑着说过不二你应该像部长一样冷一点,这样我好歹还能帮女孩子传个信稍微接触一下,也让我体验一下每天收信收到手软的日子。这个时候不二也是在笑着,“英二那么可爱,会找到一个像大石一样关心你爱着你的女孩子。”然后菊丸一如既往的红着脸嚷着不二子真坏又在取笑他和大石,转个身出了门蹦着去找大石了,心想着不二周助你这个妖孽如果我是女生说不定还真的就喜欢上你了。


         等到来找不二的女孩子们都散了,时间已经过了晌午,阳光像画家不小心洒了的金色颜料一样洋洋洒洒的铺了一地,如同在地上的休憩的精灵,乖巧而安静。不二看着还剩下小半箱子的纸星星,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高估了自己这个校园第一男神的魅力值。
这个时候门吱呀一声响了,刚刚在毕业演讲作为学生代表发言的手冢国光先生推门进来。制服的领子有些凌乱,来人有些局促地理着衣服,只是表情还是一贯的冷漠严肃,难以从中窥伺一丝一毫的波澜。


        -你......介意把剩下的纸星星都给我吗-
        -你要这些纸星星做什么?担心我没你有准备毕业礼物?放心啦我......-

        未曾说出口的话被手冢急忙打断,却不复之前的淡漠镇静,有些急切,不自觉声音就有些抖了。


       -不是,我只是想....你折剩了如此多,扔了可惜,倒不如留予我做个念...咳...纪念。-
       -这些是我送给那些个追求我的女孩子的,要毕业了。-


       要毕业了。


       不二说这句话的时候几乎没了声音,稚嫩的少年音瞬间低沉下来,如同没了气息的猫。


       窗外的天是靛青色的,窗外的云是亮白色的,窗外的花是淡粉色的,而窗里的人低着头,栗色的发丝也垂着,风也刮进来了,手冢也听到猫儿的呢喃。


      曾经的青学双壁,还没来得及认清彼此,就要毕业了。他折了一箱子的幸运星,是不是也和我一样,在祈祷未来也会有相同的Tezuka和Fuji。


     -我不能给她们幸福,但我相信每个女孩子都是天使,不能仗着她们喜欢我而随意糟蹋她们的心。总有一天她们的会找到命运中的另一半,幸运星会帮她的。-
     -可是不二,我不是女孩子,但我能喜欢你吗?-


     手冢的语气很认真,眼睛深的像宇宙,不二瞳仁里的水蓝色一点一点被棕色侵占,最后视野里只剩下手冢国光的面容,温柔却又不安的期盼着面前的人露出近似于愉悦的表情。


     不二听见心里有朵花开了,一朵含苞很久的花开了。是手冢的样子。


     -我批准你喜欢我。-


     一颗宝蓝色的纸星星静置在手冢因为紧张而沁出薄汗的手心,上面还留有不二指尖的温度。


     那么小的一颗,却像极了不二的眼睛。


    手冢在那么一瞬间好像看见星星动了,弯成他喜欢的月牙。


    -带着他,带着我,能够在最黑的地方看见真正的幸运星。-


[他们再见的时候,黑夜的深邃藏着手冢的星星,只有幸运的人才能看得见。]
     而不二,大概是被手冢用一生的幸运折进心里的幸运星。

评论(6)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